10154206_10153410053985949_8201840144609955944_n.jpg

其實我覺得每個人應該都可以自己定義出國的意義和目的  

不論今天的旅行是突如其來的 還是籌備已久的 

像這次的香港行 完全沒有做功課  非常隨興所至 

唯獨在出發前幾天我們才把要去的地方列出來 = = (如果你是追求要去哪裡玩要有完整的LIST 那我這篇就不系蛤你啦~)

前幾年去香港玩 真的是想去購物 大吃! 到後來只是想去香港.... 對!就是這麼單純 

所以 可能突然很想吃點心 我們就去訂機票了! 

一來是香港是一個很好掌控你要去的時間的地方 

二來是語言通 東西好吃合胃口 想逛的地點也夠密集 

三來是其實香港的時尚和腳步比台灣還是快上一些 有時候是法規之類的問題 台灣品牌卡很久的東西 香港非常容易購買到

Hong-Kong-desktopsky_5114_Jdzk.jpg

OK! 話不多說啦  立刻來分享一下如果你不打算做功課 怎麼輕鬆玩~ 

我一向習慣出國先依照地鐵的路線下去排日程 

如果像我們住在市區 通常就會一出關後直奔飯店寄掛行李 然後去一個遙遠的地方(咦!? 

但因為香港不大 所以遙遠的地方也不會到太遙遠 

基於幾次自由行的感想是 我和我親古比較喜歡 九龍旺角.尖沙嘴一帶 所以飯店也是選在地鐵附近 

下面是我幫大家在港鐵官網抓的 (我從來不會存在手機和電腦 哈哈哈 ) 因為到了才開網路看就好啦 ><

MTR_routemap_510.jpg

通常飛機一降落 我們就會立刻去買網路卡 (太需要網路) 價錢不貴 而且可打電話 上網非常神速 大勝台灣4G 

同時也會在現場欣賞店員俐落地幫各種手機換卡 

到市區的方法也蠻多種的 我還記得第一次我們就挑戰最難的一種>>>搭巴士 

重點還是搭到那種在地人搭的平價巴士(不是機場專用) 還要先看地圖 找站牌這樣 

564733_10200488361550181_219839455_n.jpg

後來幾次就發現其實可以搭機場專用巴士 或是機場快線 快得不得了 

還可以在上面充電(手機) 化妝(剛剛好搭到九龍妝就畫好了) 

這次去發現 有星級的飯店好像有推廣在地旅遊 所以都有配給每一個房間一支手機(可以上網) 也可以打電話

所以如果你不打算辦網路卡也可以用那一支手機 退房時要保持完整就可以了 非常貼心的服務

這次去玩樂的地點比較不像一般自由行會排的路線 所以我就by日期和大家聊聊我們去那兒玩耍

 

Day 1 / 油麻地飯店 寄行李 > 前往太子 排隊吃一點心 > 散步到深水埗逛街 > 回飯店Check in 小歇 > 油麻地晚餐後前往尖沙嘴看夜景 > 油麻地逛街 > 佐敦夜宵 > 散步回飯店

之前會去到深水埗 是因為要去吃添好運 第一次走蠻遠 找到後覺得這個地方很特別 後來只要去吃添好運就會排個幾小時溜搭一下

有一次我們吃了添好運的下午 同時又殺去吃一點心 

1364493602-29916615.jpg

簡直是點心的評論家這樣 那次對一點心好感度超高 一來是蝦餃和牛肉丸太正點 

二來是茶用馬克杯 一人一杯乾淨度UP 好感度也大提升 

最重要的是 吃到一半發現鄰座點了一個怪東西  炸蛋散 怪透了 又非常大份量 我實在太想知道味道 不顧肚子很飽 

硬點了他~~~ 簡直妙透啊! 非常喜愛  酥酥脆脆完全吃不完~~~ 但不吃又很後悔的一個傢伙 大推 

1442980847-3627753664_n.jpg

所以這次就把添好運給刪掉 直奔一點心啦!! (請認明是一點心 不是點點心 ) 點點心只有一道菜特別好吃 其他平均值無法勝過一點心啊~~~

一點心的位置在 :  香港旺角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舖1-2號  

太子出來後走出口A 沿著運動場走就會看到  台灣觀光客少 日本和歐美觀光客比較多的一家店

重點是沒有分店!!!!! 就一家 附近也沒有任何類似的餐廳 非常有個性

1200px-Sham_Shui_Po_Panorama_2009.jpg

如果你也像我們一樣來香港頗多次 買東西吃東西已經有點膩

想要感受一下在地人比較真實的樣子 深水埗 就蠻值得來走走的 

這裡很像我們台灣的夜市 和光華商場 外加後火車站的集合

很多批發的商店 不管是文具玩具 電器雜貨 還有每次我來我奶奶都指名要買的黃道益本店都在這裡

( 有一次我們還有看到幾個武術館 是功夫電影有出現的 如果沒記錯好像是葉問裡面甚麼武術館的)

Apliu_near_Nam_Cheong_St.JPG

說真心話 如果你沒有時間閒逛 這裡真的不太適合 因為非常大~

如果連太子那幾個有趣的街道一起算下來 可以走一天沒有問題 ( 金魚街 通菜街這些 很有趣) 

但絕對很在地 很有趣味!!

 

像尖沙嘴的幻詠香江 之前來我都因為逛街排除他~ 這次看完 真的覺得 如果你沒時間又想看夜景 就走過來維多利亞港看一下

不用等那個燈光秀了.... 因為現場超多人都說 : 蛤?! 就這樣!? 

對 就這樣~~~ 大概是因為天氣好光害的關係 所以其實蠻普通的 

但夜景的確蠻美 很值得走走看看 (還是建議結伴 因為很多人會在港邊大喝酒)

 

我個人來香港有一個古怪的消夜 不管是否有吃東西都會帶一組的就是....麥當勞的炸雞翼

真的是很會炸 超酥的 特別是配個啤酒 好好吃 整個一掃疲勞 每天都要來一組這樣~

299299_10150331348685949_1681685176_n.jpg

這個怪習慣有一次是在逛百貨的時候喝到麥當勞的可樂 一喝驚人 居然比台灣的氣泡還綿密!? 

後來就很愛隨意飄進香港的麥當勞 ( 細細算其實台灣真的非常便宜 但就是很想吃不知道為何 在台灣我根本不會去點麥脆雞...)

 

Day 2 / 睡到近中午... >搭地鐵去香港銅鑼灣 > 利小館午餐 > 時代廣場 銅鑼灣逛街 > 午茶 茶餐廳SET >  中環逛街 > 找廁所迷途 ?! > 回飯店 > 旺角逛街 > 消夜時光

由於前日幾乎是深夜瞇一下眼 就出門準備搭飛機 

然後一天都行軍大走路 所以第二天還是要睡飽一點 而且飯店的床相當好躺 不睡非常極致可惜  

第二天只有一個重頭戲 就是 吃利小館和逛街 就這樣 !! 

之前來都沒有排到利小館 原因就是... 沒排到而已 但這次根本沒排行程 所以就算會人很多 還是想挑戰看看

16957061705_3c2d3cb296_b.jpg

但前一天有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 就是 明明是連假  鬧區人卻不會太多 

基準是和之前我們周休殺來比起來的人潮少很多 

所以一抵達 完全不用排隊 輕鬆入場 簡直嚇歪!! 

利小館 你等我 因為我沒吃到 超級招牌三層肉~~~ 哭 

其他像是小點 和炒蘿蔔糕 味道都非常不錯 

重點是比利苑親民很多 (另外我個人很欣賞他們文案 寫得好到位 感人)

台灣很多港式餐廳 常常會迷失方向找不到定位 甚至有些是標榜香港主廚的 也會到後來因為營業目的而失去自我

但其實也不用太沮喪 因為台灣人就是愛新開的店 噱頭 和排隊名店的感覺

說香港的菜有多好吃!? 其實也不太可能天天吃啊! 因為他們就是真的比較重油和重鹹 

偶爾吃 真的難忘 天天吃 就在看看吧!

 

簡單聊一下銅鑼灣要怎麼逛好了~ 

3599411693_ed1d1cc5e3_z.jpg

其實我一直覺得如果沒有時間 可以銅鑼灣 和尖沙嘴選一區逛就夠了! 

名店八九不離十 小店和賣的東西也相差不遠 

只是像是幾家平價的成衣 H&M 和F21 銅鑼灣有大型的SHOP 

這時候又要聊一下這次去讓我大失望的TOP SHOP 之前真的很有氣勢 又好逛

這次連過季的商品都去年的貨....店裝沒有更新沒關係 變的狹隘許多 

總之 如果想要去逛銅鑼灣 可以把它想像類似西門町X信義區 

有一區是比較精品的 但過個馬路 ( SOGO這面 ) 就來到比較熱鬧 年輕人的區域

causeway_bay_09_b.jpg 

 

連續去幾次香港 都有一個超級大感想就是 #肥水不落外人田 

特別是上環和中環 地鐵沒有廁所沒關係 百貨的廁所也是到8:00就關了! 

導致麥當勞一間廁所會排上40多個等候的人 

這次犯人是我們在銅鑼灣逛街時的調酒試飲 口味很不錯所以我就喝個精光 

到了中環 簡直要憋 死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  

由於我實在過久沒有寫過這種流水帳 

知道大家是否還喜歡 ?! 

 

最後一天....有點懶得寫... 因為就吃了覺得很普通的點點心 


餐廳部分我的排序大致會是這樣 給大家參考 畢竟吃中式餐點我嘴是蠻刁的...

只有好吃 和還好兩種選項 哈哈哈

會想再吃的餐廳名單 
1. 一點心 > 有點難膩的一家  #蝦餃 #燒賣 都好吃 #炸蛋散 有趣必吃 #糯米雞 好吃 但有點太飽 #牛肉丸 陳皮味很棒 值得一吃

2. 添好運 > 有時間或肚子餓都要去一下 #叉燒波蘿包 必吃 #蝦餃 #蘿蔔糕 錯過可惜 #波菜餃 很值得錯過 因為我不喜歡!

3. 利小館 > 很想吃到 #三層肉 ~~  #蝦餃 非常高級又美味 不容錯過  #龍蝦湯的烏龍麵 還OK不錯吃 #XO炒蘿蔔糕 非常美味有故事的一道!

4. 壇島咖啡 > 蛋塔 蛋塔 #蛋塔~~ 

5. 澳門茶餐廳 > #咖哩豬扒飯  不知道為何覺得蠻好吃點難忘 

6. 麥文記雲吞 > 只推薦 #雲吞 麵很乾不合我們口味

7. 澳洲牛奶公司 > 牛奶和 #通粉 但如果要排隊我會想放棄...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總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